绝望的烤翅(fo前请看置顶)

常住北极,毫无洁癖,有爱都好,拒绝撕逼。
肖战粉滚,饭圈也滚,你杠我对,取关随意。

FALL 18 |虫铁

大家元宵节快乐!

然而这边中超卖的汤圆好难吃。。。今年吃不了汤圆了QAQ

对了关于Thor说话的风格。。。虽然大部分字幕组和太太都用古文风但是对我个人来说实在是。。。觉得很奇怪。所以就用白话写了= =希望不会更奇怪。

今天看妮妮荷兰弟他们的复联3视频看得心疼死我铁了= =不过看到了星铁还是很开心。奇异铁和星铁也都好萌呀




十八.

       Thor 看着坐在他对面的人,他的脸上满是失望,似乎是再也没力气为这个人生气了。

     “你是我的兄弟,唯一的亲人。”他对Loki 说。“从你救了我的那一刻起我还以为我们可以相依为命了。为什么你总是要伤害我的朋友?”

        Loki 则看向玻璃门外,他已经搬进了那个曾经神盾局用来管制hulk的大笼子,又一次。他被bucky 冲鼻梁上揍了一拳,直到现在也还有一片淤青在那。如果没有美国队长阻拦,那个士兵恐怕不会停下来。被拉走前bucky 说道:“不要再靠近Tony。 ”他多少有些吃惊,对于这个计划的第一步的发展方向,和bucky 的态度。

       Loki 本想分裂他们,冬兵和钢铁侠也本该是最好的突破口。他们应该死在对方手上,而不是经过这次冲突建立起联系。

       但他们之间确实有了些变化。不管是出于什么想法,bucky 对Tony 的意识过度已经明显到连那个蜘蛛小子都察觉了的地步。

       Loki 曾潜入所有复仇者的脑子里,在他和Thor 刚来到这里时那些画面里还只有深陷泥沼的孤独,现在他们又开始了合作,一切似乎就要回到内战发生前。除了Tony 和Steve ,至今他看到的依然是一片荒漠。

       但Peter Parker 是个不确定因素,他爱上了Tony ,这使事情变得复杂。Tony 正在因为这份感情变回一个人类,他的焦虑和悔恨都在减轻,并且不再继续怀疑所有人。

       对Loki 来说这不是个好迹象。他需要Tony Stark 保持一颗质疑一切的心。他在许多事上都失败过,只不过一般一开始事情还是会按他的想法进行。

       没有神器的人类要杀了他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复仇者们最后还是决定将他扔给匆匆赶回来的Thor 。

       不过老实说,Thor 根本不知道还能怎样帮助他的弟弟。

     “别告诉我你也爱上了那个铁罐头。”Loki 嘲笑道:“你在我的记忆里看到他们是如何攻击对方的了,那样丑恶的人类甚至不值得阿斯加德的王看一眼。你却宁可抛下你的神殿留在这里。”

      Thor 没去深究他话里的意思。他知道Loki 的危险性,所以他不能把他留在奥丁的宫殿里。但现在看来把他留在中庭也是个错误。

      Tony 在风雪中努力站起来的画面对Thor 来说太过了。他记得他的朋友意气风发的样子,Tony 平时一张口就很让人讨厌,但那就是Tony 。钢铁侠应该是个骄傲的浑蛋,而不是Loki 记忆里那个让懵懂的幻视都不知所措的失败者。

      Thor 抚摸着手中的mjolnir ,它总能让他平静下来。“你不明白他们对我有多重要。”可他还是感到挫败。在认识复仇者们之前他只是个认为神无所不能的王子。“我也不明白你做这一切是为了什么?”

      Loki 的表情看上去就像Thor 已经疯了。

    “我确实不明白。这个星球上的生物全是低级的虫子,我——好吧,你,你应该让他们对你俯首称臣。而你在乎他们的想法,为他们所用,简直愚蠢至极。”Loki 在空中抓了一把,一本用精美浮雕做封面的册子出现在他手里。

       Thor 张大了眼睛:“这是属于母亲的,为什么会在你那?”

     “因为整个九界我只在乎她,这就是我愿意救你一命的原因。”Loki 把它扔给了Thor 。“哪怕她是你的母亲而不是我的。”

       可穷尽宇宙只有弗丽嘉关心过他。

       神后同所有爱自己孩子的母亲一样,她能在战场上帮助奥丁战胜敌人,也会在家里记录孩子们的点滴。她记下了关于Thor 的一切,至于Loki ,他在那本册子里出现的次数只有Thor 的三分之一。但Loki 知道那是有人爱过他的唯一证明。

       Thor 放下了mjolnir ,他将手按在那些花纹上,他还能感受到母亲的气息,尽管她已经离开很久了。

     “我救你可不是为了中庭的这群白痴。”Loki 暗自握紧了手下的沙发扶手:“但如果你想放弃阿斯加德,我不介意代替你的位置。”

     “在葬礼上你已经接受了父亲的姓氏,那代表你永远是odinson 的儿子,王位也绝不会是你的。我知道要你学着做另一个人太难了。”Thor 叹着气说。“至少你曾经知道怎么做一个兄弟,你不必用杀了我的朋友来挑衅我。”

     “挑衅?”Loki 撑着头对他的兄长笑道:“别太高估你自己了。我只是为了找点乐子。”

     “让Tony 去死?这就是你的乐子?”

        Loki 不置可否:“为什么Tony Stark 那么重要?他只是另一只长得好看一点的虫子。记得把我的这句话转告给他,这是他的荣幸。”

      “因为他是我的朋友。”Thor 无话可说,他只好又重复了一遍。

        最后无论是关于什么,阿斯加德的两兄弟依然没有讨论出一个结果来。



      “Boss ,Mr.paker,有 ……”

      “静音。”

        Peter 从一堆电路板里抬起头,手上的机油在他的脸上擦出几道污渍。在他对面同样忙得不可开交的Tony 完全沉浸在了工作里。

        他看了看手表——他带着一块和他的学生身份完全不搭调的表,虽然上面没有闪烁金光也没有镶满钻石,但,它曾经是Tony 的表。这只意味着眼尖的人一眼就能看出它有多值钱,以及这个大学生有多值得被抢劫——“一点半了,Tony 。我们得去吃点东西。”

        电钻的噪音顿时掩盖了其他所有声音。看来Tony 现在并不想离开他心爱的车库。

      “……Friday ,休息室还有三明治吗?”Peter 无奈的向人工智能求助。

       比起Tony 这个制造者,Friday 有时候更愿意听Peter 的话。现在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这个事实。

     “我想说的就是这个,Mr.Parker 。”Friday 一板一眼地说:“Mr.Rogers 拿着冰箱里最后两个三明治。”

        Tony 终于分出了一点注意力:“什么?你要开始跟我播报Cap 每天摄入了多少卡路里了吗?”

        如果Friday 有一个身体,哪怕只有一个脑袋,她现在应该正在翻白眼。      

       “Mr.Rogers 正在按车库的门铃。”

        噢,这真棒。现在复仇者联盟里唯一一个拥有标准生物钟,每天都按时吃饭睡觉起床的美国队长也加入以Tony 为首的“半夜才最有灵感”队伍了?Peter 的整张脸都皱了起来。他的手伸向工作台一侧的按钮,等着Tony 说“让他进来”。

         但Tony 又埋头拿起了高速圆锯,一种和刚才截然不同的刺耳声音重新填满了整个车库。

      “Tony ,Cap ……”Peter 放大了自己的嗓门喊道。

        包括Friday 在内的三个人——她希望她算是一个人,那样她就可以去工业协会控告她的boss 总是对她精神虐待——足足等了五分钟,Tony 才关掉了所有会发出声音的工具并摘掉护目镜。

      “你可以直接开门的。”Tony 对Peter 说,“为什么让我们的美国英雄等这么久?”

        Peter 不知道说什么好,直到Steve端着一碟三明治走近他们他还是皱着鼻子。

        不过三明治在凌晨的诱惑力是翻倍的,Peter 立刻凑了上去。“Cap ?”

     “吃吧孩子。”Steve 将食物递了过去。然后他转向Tony 。

     “Tony ,现在你总该愿意——”

     “——‘谈谈’?”Tony 靠回车库里最后一个没被各种实验毁掉的料理台。说是料理台,那里其实只有一台咖啡机和十几罐咖啡豆而已。“没问题,Cap 。来一场深夜谈话显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帮助。”他抓起一把咖啡豆扔进咖啡机里,听那些豆子被碾磨成粉让他心情愉悦。

    “你想谈什么?”他问。

       Steve 看了看已经解决掉一个三明治的Peter 。后者把最后一个留给了Tony ,他也正在微笑着听他们交谈。

     “我想我们没什么事是Peter 不能知道的吧?”Tony 在心里默数着时间,他决定要是Steve 十秒钟之内不开口他就放弃咖啡离开这。

       感谢上帝Steve 还是在第六秒的时候就开始了。

     “抱歉,Tony 。”Steve 有些局促,他在这样一个工业气息浓重的房间里感到不适应。“我们现在还是一个团队,我认为至少我们得相互……支持。”说到最后他不被察觉的停顿了一下。

     “当然。”Tony 还是用那个声调和语气说。Steve 没从那里面听出他以为会听到的其他情绪。“你以为我会和一群信不过的人上战场?况且我一直是支持美国队长的。”

       Tony 开始嫌弃他的咖啡机怎么这么慢,他可不想一直听Steve 断断续续地说话。“如果你是想谈两年前的事,”他看到Steve 的右手在腿边捏成了拳头。“也许我是该在你们回来的时候就进行这次对话,和你们所有人。但是很抱歉,Cap 。”他笑了笑。

      “我不认为那有什么必要。你看,我们没什么可谈的。”

        接着Tony 就转过了身去专心等待他的那杯咖啡了,Peter 在他们两人之间来回看了看,发现他还是得担当挽救气氛的角色。

      “Cap ,谢谢你的三明治。”他绕到Steve 的面前去,在半路上打了个哈欠。

      “今天真的累死了。但我得先把Tony 押回卧室去。”

        Steve 点点头。他从来不是个会说话的人,Tony 的态度已经表达了他的意思。他们确实没什么可谈的。

      “晚安,孩子。你可不能每天陪Tony 熬夜。”他选择离开这里。

         当车库的门又关上的时候Tony 的咖啡总算准备好了。但他只来得及把液体从罐子倒进杯子里,它就被——不知道第多少次地被人抢走了。

       “你知道我讨厌有人从我手里拿走东西吧,Peter ?”他回过头去,少年正把那只杯子放回桌上,同时把三明治塞了过来。

      “我不觉得现在吃东西能让我睡好觉。”他一点也不饿,倒是这几天有些消化不良。

         Peter 仍然坚持他得把它吃下去,“你明天一定会错过早餐的。”他固执地说。

         最后Tony 还是嚼碎了它,没有咖啡作伴让他觉得总少了点什么。喝了它们他会继续亢奋一晚上,没有它们他又会觉得失落。

         但还好Peter 是他的安眠药。至少他的安眠药效果非常好。





评论(6)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