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烤翅(fo前请看置顶)

常住北极,毫无洁癖,有爱都好,拒绝撕逼。
肖战粉滚,饭圈也滚,你杠我对,取关随意。

FALL 16| 冬铁

凌晨【我这边的凌晨】收到了一位小天使的长评私信。开心得兴奋了好几个小时。谢谢QVQ真的很高兴每天起床看到大家的评论哇,谢谢谢谢

顺便提醒这一章的最后不要想多了,不是要开车,不是

😂and 别怕啊我不会虐啊,Loki 只是隔几章就要作一下我才好发糖啊,真的不会虐😂一切都是为了甜



十六.

     “我和Barnes 一组。”

       听到钢铁侠这么说后,其他人都停下了手中正在做的战前准备工作。

       Sam 正在放假,wanda 留守大楼顺便看着Loki ,Thor 在几天前突然孤身一人回了阿斯加德。其余的复仇者都在飞机上,安全门已经打开,风猛烈的灌进机舱让他们每个人都有些呼吸困难。

       所以他们都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什么?”Steve 看上去受到的冲击最大,刚刚擦拭好的盾牌甚至在他手中滑了一下。

      “Tony ,你说什么?”他又问了一遍。但他没时间问第三遍了,穿上降落伞包对他来说总是很困难。

        Tony 暂时没降下面罩,他们都能从他的表情看出他现在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而Peter 正在把一只箭递给Clint 。那是几支新型爆破箭,Tony 刚完成升级没多久Clint 便急不可耐地希望在战斗时用上它。

        现在弓箭手和蜘蛛侠的手都像按了暂停键似的浮在空中。

        Natasha 则回头看着Peter ,她轻轻摇了摇头。

     “难道我刚才说的是‘现在让我们下去和外星侵略者们跳个舞’?”Tony 摊开手,他走向bucky 将一把弹夹扔过去。“还是你们觉得只有Cap 能和Barnes 一起战斗?”

        Natasha 知道他接下来就要开始说些【你们到底是不信任Barnes 还是不信任我】之类的话了,她立刻低下头重新检查飞机的仪表盘,以表示她对此完全没有意见。

        Bucky 面无表情地点点头。现在如果有谁想每天看到当年布鲁克林小王子迷人的微笑,他会觉得那个比杀掉一百个外星人更困难。所以他只是接过弹夹,把它们都装进靴子上方的隐藏口袋,最后安静地戴上了防风镜。

        如果他们不是多年的兄弟,Steve 绝不可能从bucky 有些扭曲的嘴角纹路看出他和自己一样震惊。

        或许还有些惊喜?

      “对了Peter ,在空中要注意你的盲区。”钢铁侠紧跟着Steve 之后拎着bucky飞出机舱前嘱咐道,被他点名的人没来得及做出回应。

         Natasha 关闭了舱门,他们还没到下一个降落地点。

      “……我希望你不是因为要跟我一组才露出这个表情的。”Clint对Peter说,他背上箭筒做好了准备。

        他和Peter 负责在楼宇间解决半空中的敌人,尽管这样安排没什么错,但他还从没和Peter 组队过,而且负责高空的Tony 为什么会需要bucky ?“所以这次你又做了什么?从你的生日过后你们一起出现的次数用蛇的腿都数得出来,说真的小子,这和Loki 说他已经改邪归正一样可怕。”

        Peter 本来是复仇者们和Tony 的调和剂,他总是能安抚所有人。现在这种情况用美国队长的话说,实在是不容乐观。

        我们很好。Peter 本打算这样回答,只是其他人都不是瞎子,他们是一群就算瞎了也照样敏锐的战士。没人会听他说的假话。“你知道的,我们经常吵架。”

        Clint 和Natasha 交流了一个眼神。

        如果Peter 和Tony 时常发生的关于Tony 不肯睡觉或Peter 不愿喝蔬菜汁之类的小争执也能算是吵架,他们俩干的也许是每天点燃十颗炸弹那么严重的事。

         几架外星战机朝他们俯冲过来,Natasha 轻易地侧滑躲开并击落了它们,同时她还没忘回头再次叮嘱Peter 。

      “不管怎么样,Tony 说的没错,注意你的盲区。”

      “好运,先生们。”她又一次打开了下侧的通道,把那两个同样愁眉苦脸的家伙弹射出去。


        Bucky 站在一座高楼的天台围栏上,风将几缕发丝吹进他的眼睛。不过他早就不在乎他那头乱七八糟的头发——Natasha 曾送了他几捆橡皮筋,Tony 好像也看他把头发扎起来的样子比较顺眼,可惜他自己并不喜欢,他习惯了遮挡住面部——他盯着天空中时闪时现的金红色盔甲,偶尔抬起枪将对方吸引过来的火力解决掉。

        和Tony 合作杀敌不是件容易的事,bucky 清楚自己更适合在地面作战。不过这次前来地球做客的只是一小批外星怪物,而且它们大多数都有飞行器,所以目前为止他和Tony 配合得还算不错。

        但Steve 早就和他抱怨过Tony 在战场上总会做些出人意料的事情,他不敢松懈下来,只能全神贯注的看着头顶的身影。

        Tony 不能出任何事,至少那不能发生在他面前。否则晚上Howard 一定会出现在他的梦里,那不是他承受得了的。

        一系列爆炸声后钢铁侠突然在公共频道开口了:“该死,它们想闯进我的大楼。”

        随即bucky 便看到他转了个弯向复仇者大楼飞去,只留下一条弧形的雾气在空气里。

      “Tony ?!”蜘蛛侠跟着大喊了一声。

      “Steve ,”bucky 立刻狙击了几架跟在Tony 后面的敌人,他得追上他。“清理完地面后回总部。”他向下看了看,觉得Steve 能处理目前的状况,于是安心的跳上又一架倒霉的外星人飞行器将上面两个长得和章鱼差不多的玩意儿扔了下去。

        Bucky 比Tony 迟了仅仅几分钟到达复仇者大楼的停机坪。这里曾是Tony 的游泳池,足够宽也足够大,从搞不懂的外星机器上冲下来并不会造成什么身体损伤。

        但他没看到Tony 。

        他们的总部一直都是敌人的重点攻击目标,或许所有坏蛋和外星人都看楼顶那个A字母不爽。然而更吸引他们的是Tony 的实验室和仓库。

        Tony 该直接给他的发明用全宇宙最牢固的锁。bucky 想。

      “stark ?告诉我你的位置。”bucky 端着枪踱步进入大楼内部,频道里传来一阵信号不通的沙沙声。

        而蜘蛛侠的声音倒是听得很清楚。“CAP ,空中任务完毕,我们五分钟后到。”少年停顿了一下。“Mr Barnes,找到Tony 。”

        Bucky 用余光注意着窗外,不久前还充斥着破裂声的室外现在一片寂静。那些臭章鱼最好不是把残余部队都放进了大楼。想到这bucky 终于开始紧张起来,他不认为Tony 会允许wanda 在大楼里随意使用能力,而Tony 一个人无法在狭窄的楼道里挡住大量攻击。

        至于Loki ?那个男人能不在Tony 背后捅上一刀再嘲笑几句已经是诸神保佑。

         所以当bucky 穿过一走廊黏糊糊的外星人尸体,进入Loki 的房间时,他认为这个世界和他熟知的世界有些偏差。

         Tony 似乎晕了过去,他没有意识地躺在Loki 的床上,整个身体只有脸从盔甲露了出来。至少他还活着,呼吸正常。

         但Loki绝对不正常。

         邪神翘着腿坐在沙发上,他离Tony 很近,近到他们的膝盖碰着膝盖,手也握在一起。这让bucky难以置信。 在他进门时Loki 就凶狠的瞪了过来,看清来人是谁后者才放松了一些。

        “wanda 呢?”bucky 走到床边,他再次确认了Tony 没事。这下Loki 和Tony 的手就更刺眼了,他能看到他们交缠的手指间有绿光闪过。

         Loki 的声音听上去很无奈:“那个没用的小姑娘?我不知道。”随后他便注意到了bucky 的视线投向哪里。“我在救他,蠢货。”

        如果现在在场的是经历过纽约大战的任何一个复仇者,他们都会立刻绷紧神经。Loki 会帮助钢铁侠这种事就算在儿童故事绘本里也不可能发生。

        然而bucky 不是他们中的一个,迄今为止他还没有看到Loki 真的做出什么危害复仇者的事情来,所以即使他也同样握紧了手里的枪但心底某个地方选择了相信。

       Loki撇了撇嘴。“别胡思乱想了,士兵。我只是不想欠一个人类的人情,那些有很多脚的家伙是冲我来的。不要怀疑踩在你们的尸体上仍然是我的愿望。”

        当然bucky 也相信这个。他对Loki 总是钻进他的脑子里看他的想法感到愤怒,但对Loki 来说那根本不算什么,只是一个习惯。邪神不喜欢有人或事发生在自己的掌控之外。

       “stark 和我,”bucky 回到门口,他看了看Loki ,后者完全没有在意他的存在。“还有Loki 在一起。”他捻着耳机说。

       “他没事,Loki在帮他。”他想起了Peter 于是补充了一句。

          公共频道里又是几秒的沉默,他还以为线路还在出问题。

       “我们是不是该把今天记下来当做复仇者幸运日?”Clint 第一个打破了这种气氛。他和Peter已经同Steve 会合,他们正在疏导路上的行人下到地铁站里。


          其他人回到大楼里已经是接近傍晚。被Tony 留在休息室不准参加战斗又莫名其妙睡着了的wanda 这才被他们放了出来。

        “Stark 呢!”女孩连发梢都透着怒火,她冲着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Steve 吼道。“他怎么能为了保护Loki 自己一个人去——去堵那扇门?!他在那甚至都飞不起来!”

          Clint 开始觉得今天仅仅作为幸运日还不够,它应该被载入史册。想想看,Loki 和Tony ,一个先救了另一个,然后又翻转过来。“告诉我这不是一个梦,Cap 。”他拿手肘撞了撞Steve 的肩膀,但后者仍然只是皱着眉头一言不发。

       “Tony 怎么样?”Natasha 是唯一一个抓住了重点的人。

        “他很好。Friday给我们的通讯器发了暗号,Mr.Barnes送他回房间了。”Peter 说。他知道Tony现在或许并不需要他的啰嗦,所以他还没有冲到顶楼的套房去。

        “那么为什么你还在这里?Loki在哪?”wanda 气极了。她不会在战斗时期犯“突然睡着”这种不可思议的错误,这栋大楼里只有Loki 能做到这个。

         Steve立刻说:“bucky会保护他的,wanda。今晚我会看着Loki。”

         好吧,也许。但她不觉得这整件事和Loki 一点关系也没有。而她的战友们,似乎都已经进入了Loki 的圈套。他们竟然开始相信那个神了。


        Tony睁开眼后对bucky 坐着睡在自己的床边感到十分违和。那个位置会出现的一般只会是pepper 或Peter 。

       不过和那个比起来,Loki 也坐在床边就是个恐怖故事了。

        他这才意识到这是Loki 的房间。

        Tony还记得在昏迷前有什么东西击中了盔甲的后脑勺部分,当时他的脚边堆满了外星人的尸体,它们散发出的味道让他失去了力气。

        然后便是一场诡异的梦境,他梦见了阿斯加德,可他只在Thor带来的画里见过从没去过那里。

      “没有人在意我从中午开始就没吃过东西?”Tony 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盔甲已经被Friday 收回仓库,他的身上现在只剩下一件短袖和一条运动裤。虽然内战后他消瘦了许多,但由于后来Peter 几乎每天都在督促他的饮食所以他的体重又回升了一些。

        他愿意看到一个肌肉健壮的自己,但他讨厌那些健身房里的有氧运动。除了拳击。

         Loki 从鼻子里发出一个模糊的音节,绿色的光球在他的手掌下调皮地转圈。

      “你很快会更饿的。”邪神愉悦地说。

        有两件事Loki 不会撒谎。Tony 确实救了他,尽管只是出于对Thor 的责任心。

        那些外星人也确实是冲他来的。整个九界希望他彻底消失的人数不胜数,他只是提前给它们发送了地球的位置。

        只不过击晕Tony 的也是他,尽管魔法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捡起一把外星人的激光炮不难。

        在他假装治疗Tony 时,很小一部分属于他自己的精神力窜进了后者的动脉。

       “游戏开始前我想我们可以玩点别的。”Loki 盯着Tony 的眼睛,满意的看到那双眸子失去焦点。“看来你最近和蜘蛛小子相处的不太愉快。想让他离开你其实很简单——”

         他指了指仍然没有醒来的bucky 。“——给你的小男朋友瞧瞧你真实的样子。”

       “让你们崩溃也实在是很简单。”Loki 笑着将他们两传送到了Tony 的卧室。

         至于他自己,他只想安静的坐在一边泡一杯咖啡等待节目开始。


评论(28)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