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烤翅(fo前请看置顶)

常住北极,毫无洁癖,有爱都好,拒绝撕逼。
肖战粉滚,饭圈也滚,你杠我对,取关随意。

FALL 3 | 虫铁

小天使们新年第一天快乐。

继续求评论。

也只有这两天是周末能日更了.  春节法国大学不放假啊QVQ



三.

          Peter 没有梦到过他的本叔叔。

          这是件奇怪的事。他们像真正的父子一样深爱对方,他想念那个永远支持自己的男人。但一次也没有,哪怕是在本死去后的那几个月里。

          而Tony 时常会梦见Maria 。Peter 之所以知道这个,是因为他们两总是会在做好一个项目后一起昏睡在工作室。沾上了咖啡和番茄酱的沙发,黑暗里永远不会关闭的电脑屏幕,Tony 把这称为男人们的生活。只是对Peter 来说,那是可以肆无忌惮看着Tony 的好机会。

          所以他知道Tony 总是做梦,噩梦占了大部分。男人偶尔会喊出母亲的名字,表情也会从微笑变成恐惧。

          每一次当Tony 蜷缩起来并开始颤抖,Peter 会轻轻把自己挪动到他的身边。他的四肢还没完全长开,即使他张开双手也不够把Tony 整个揽在怀里。但他还是会这样做,因为Tony 会在之后的几分钟内就平静下来。但他已经比Tony高了,虽然只有几厘米,那也足够他低下头去亲吻Tony的头发。他知道这很危险,所以一直都格外小心谨慎,不过好几次Peter 怀疑Tony 在他怀里醒了过来,但他在夜幕里只能看到一张眉头紧锁的脸。

           他还是觉得自己花在长大上的时间太漫长了。它已经远比Tony 比他年长的二十六年要长得多,它让他不能开口,只能做个哑巴。

            这个事实时常让他觉得挫败。


           当bucky 走近厨房,看到的是这样一副画面。

            Tony Stark 躺在沙发上,或者应该说,是他的头躺在Peter Parker 的膝盖处。少年的手若即若离的覆在男人的手上,那种肌肤上因为年龄不同而表现出的的差别让bucky 很在意。

          “中午好,Mr.Barnes ”少年连眼皮都没抬起来,他看上去和Tony 一样需要睡眠。“很抱歉,请尽量保持安静。或者Friday 可以带你去楼下的厨房。”

             Bucky看了看冰箱和电子灶,Natasha两周前才教会了他使用那个stark的高科技玩意儿,它们方便快捷唯一的缺点是会发出噪音。他原本打算做些培根煎蛋的。最后bucky决定放弃自己的午餐安排,他拿起一份报纸坐在了那两人对面。

              为了学习这个世界与人相处的常识bucky 很努力,至少他自认为和Steve 比起来他已经很努力了。这让他有了些疑惑,按照那些书上写的东西来看,他绝对有理由认为Peter 和Tony 的关系很奇怪。

            “我脸上可没有今天的头条新闻,Mr.Barnes .”Peter 总算睁开了眼,他看向bucky ,又看了看Tony ,不得不又一次压低了声音,倒像是在克制什么。“有事吗?”

              Bucky 轻咳一声。他是喜欢开好朋友的玩笑,但那不意味着他喜欢看到朋友陷入困境。对于和Tony 没有交流这件事Steve 感到很困扰。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仍然是复仇者们的领导人,这样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他们甚至不能一起出任务,因为他们之间毫无默契和联系。民众不会理解他们,一个让所有人都心存疑虑的英雄团体将会是个笑话。

            “我相信Steve 是真的需要和stark谈谈。 ”bucky说。他已经不止一次发现Peter 占领了Tony 的绝大部分时间,这两个人可以好几周不从工作室出来。

               这时Tony突然在Peter 的腿上晃了晃,后者立刻做出了暂停的手势。几秒后才松了口气。

           “你以后会知道让他睡着有多难。”少年苦笑着说,但随即就换了个表情。他冷静的看着bucky ,又将视线滑落到那只金属手臂上。他盯着它看了一阵子,bucky敏锐的感到这孩子正在酝酿某些情绪。

          “关于Cap的问题 ,那是Tony决定的。不过我们现在都回到了同一条船上,你可以告诉Cap 他不用担心,每个人都得做好自己该做的,是吧?”

             Bucky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他的立场在复仇者里十分尴尬,以至于他无法插嘴他们的事。回到纽约后Steve 向所有人说明了在西伯利亚发生的事,但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尤其是Clint ,弓箭手生了很久的气,没人知道他到底气的是Steve和Tony还是自己。然而在Clint敲响Tony 的门时后者没有把他拒之门外,他们聊了十几分钟,然后似乎问题就解决了。鹰眼和钢铁侠又恢复了以往那种可以在战斗时互相吐槽的关系,那甚至让同样生气的wanda 嫉妒。那个姑娘和幻视在瓦坎达吵了一架,那时她还不能想通为什么幻视会那样偏袒Tony.stark,随后幻视消失了,直到现在也没人知道他在哪。Wanda相信如果Steve能早点告诉她,哪怕只是提前一年,她也可以避免这个。

              但至少他们还能愤怒,而bucky 什么都做不了。

             Peter 注意着他的表情,然后他又闭上了眼睛。

             Bucky 以为这个少年是真的累极了,便打算起身离开这个房间。他只走出了三步,Peter 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我看过Cap 的信。”

             Bucky停下来,又默默说了句脏话。

             他当然知道那封信。出于负罪感他想过阻止Steve 把那些话写下来,但后来他自顾不暇,九头蛇的洗脑程序一直不肯放过他,他只能让自己重新回到冰冷的世界里。

              Bucky 没想到Peter 猛的换了一个话题,就像刚才他根本没有提到那封信似的。“Tony 说如果你的手臂出了问题,他很乐意可以帮忙。随时。希望你别介意,我们最近确实很忙,他早就想替你检查装备了。”

             这话听起来挺惊悚。Bucky 不得不转过身来。

             Tony Stark 总是让他吃惊。但一般他都不会给人做好心理建设的时间。

             那个小胡子男人边揉乱自己的头发边坐了起来,bucky 不知道他听到了多少,只好僵硬的站在原地。

           “我可不记得我有给你授权做我的代言人,Peter. ”Tony 拍了拍少年的肩膀。

          “但他说的没错,士兵。如果你有问题,可以随时来找我。”他又对bucky 说。

            Peter 按住了自己的眉心,Tony 的手已经从他的手里滑了出来,冲着一杯早就冷透了的咖啡而去。“抱歉,我不该吵醒你的。”

           “那就闭嘴,我头还痛着呢。”

           “在你放下咖啡之前我是不会闭嘴的。Friday ,两小时后能把药送到这来吗?”

            “当然,,MR.Parker.”

             Bucky 现在希望自己能瞬移,那两个人貌似只花了一秒就忘记了他的存在。万幸的是Steve 和Sam 出现在了对面的电梯门口,他总算有理由抬腿离开。

           “你好像吓到他了。”Tony 对着bucky的背影说。“真有趣。”冰冷的咖啡喝起来比滚烫的还苦,但他很满意。

             Peter 又只花了一秒就把那只恐怖的大保温杯抢了过去并甩手扔进了洗碗池。

           “没人用那么大的玩意儿来喝咖啡,Tony ”

             Tony意识到少年似乎在不满些什么:“我可以不计较你从我手里抢东西,但是……是不是有什么我该知道的?”

             Peter 立刻收敛了表情,他垂下头靠在Tony 肩上,但又没有把自己的体重完全压过去。“我只是累了,你也可以试试一结束面试和笔试就被人拉到工作室忙活整整两晚上。”

             Tony 笑得整个人都轻微的抖动起来,他把Peter的脑袋按向一边:“不是我想打击你,孩子。每个大学和研究所都想要我,我可没参加过什么考试。”

             Peter 把整个人往沙发靠背上埋进去,顺便翻了个白眼。

           “是啊,全世界都知道Tony.stark十五岁就进了麻省理工。”

              这个男人的头脑是Peter 最开始就向往的东西。在他还没认识钢铁侠之前,他是个更喜欢Tony Stark 的人——当然除了那些军火之类的东西——在知道他们就是同一人后Peter 觉得异常兴奋,那种感觉就像是漫画里的英雄人物出现在了自己的真实世界里。

              一个人能用科技保护自己已属不易,但Tony 做到了用科技保护地球。况且,尽管在许多人眼里他是个混蛋,但他还是个美丽又有钱的男人。

            Peter 有时觉得自己的眼光还是很高级的。他为此感到骄傲和难过,他的眼光不仅高级还高级得过了头,他爱上了一个不会回过头来爱他的人。

            让一个十八岁的孩子说出爱这个字本就不现实,尤其当对象是Tony Stark,这个词就意味着“滚开”和“再见”。可Peter 坚信没有人比他更适合站在Tony 身边,这也意味着也许他永远都不会说出那些可怜的小心思。

            真想念幻视。Peter 闭着眼想。正常情况下幻视根本听不懂人类的感情问题,那让他成为了一个很好的听众。

            就在Peter放任自己的思维飘到有从纽约到瓦坎达那么远的时候,他感到一个热源回到了他身边。

            他看着Friday送来了一张巨大的毛毯,然后Tony把它盖在了他们两的身上。

         “不管怎么样——”Tony又重新靠回了Peter的膝盖,少年的肌肉和骨骼都很分明,他竟然能在那上面睡个好觉,真是不可思议。“——你可能需要增重。Peter,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孩子,不会有哪个大学傻到拒绝你的。所以忘了你的录取通知书吧,至少在搬去大学寝室前你还可以继续做我的安眠药。”

            听着Tony渐渐平稳的呼吸声,Peter觉得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蠢货。Tony如此信任他,他知道这对他们两个来说都不容易,而他的秘密就像是对这份信任的背叛。

            他也许确实解决了Tony的失眠问题,因为它已经变成了他自己的问题。


评论(32)
热度(3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